close

剛退伍時,大學同學說要考外交特考,當時我很驚訝的說:成大工管系能考外交特考嗎?

 

結果他考上。

 

後來,他成為外交部最年輕的司長,去年按部就班當上政務次長。他一直很優秀也很努力,我堅信他會如願當上部長,直到換了不同黨派的部長後,就直覺優秀是敵不過政治。果然,不久的新聞報導就說他從外交部政務次長裸退獲准。

 

人生總有繁華盡落的時候,我們總像蒲公英般隨風飄零,直到落地才猛然發現是一場夢。這時,假如生命沒有一個有使命的靈魂本體在,那就像無根浮萍隨波逐流,生命終究是毫無意義的。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高中同校同學:柯文哲。

 

1977年的新竹高中畢業典禮上,在禮堂外等候進場時,同班同學指著一位自信滿滿的同學說:他就是柯文哲。當時,他是醫科模擬考第一名,而我是理工科模擬考第一名。

 

畢業後再也沒見過他,直到有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說要競選台北市長時,那個高中印象的柯文哲才浮現出來,這麼多年,氣質都沒變。

 

大學聯考,因為數學的考試內容大翻新,結果數學只考八分。幸好當時的成大工管系是屬於商學院,沒有數學最低標準的限制,不然有可能落榜。柯文哲也因為數學考不好而考上第二志願陽明醫學院。

 

後來,柯文哲好像又重考,不然他怎會是台大醫科畢業。而我則是家裡窮,典型放牛吃草的小孩。雖然沒考好,但有國立大學可以讀,已經心滿意足。

 

大一的「電磁學」,一學期讀下來,竟然都聽不懂。工管系讀了幾年後,發現自己根本是讀管理科系的料子。現在想起來,就算我考上台大電機系,不用三天就讀不下去,最後只能重考。如果重考,我的第一志願最好的選擇,不就是又回到理工科系中唯一的管理學系:成大工管系。

 

人生很多事情的發生,在當下,往往「意義」是不會馬上浮現。總是有許多彎路要走,只有在日後等你穿越時光去拼湊一片一片記憶時,才會有一場一場的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還記得北一女有道數學模擬考題,答案是15,但我認為應該是30,不久學校的模擬考也出這道考題,到了聯考時居然第三次出現,但我還是堅持選30。假如那時我正確的改選15,我就會跟成大工管系無緣,那我未來的命運有可能會是錯誤的。

 

如今我會覺得那是我靈魂意志力的堅持。這件事讓我相信每個人的命運都有軌跡的,靈魂的投胎可不是隨機,我們是懷了一個偉大的靈魂使命來到這世上。

 

柯文哲堅持讀台大是接續爾後選台北市長甚至總統大位,而我深信,讀工管系是跟我的生命計畫有關,是靈魂使命透過我們將意義賦於了宇宙,而不是宇宙賦於生命了意義

 

退伍後,就去應徵台塑企業,口試的表現非常糟糕,但最後會被錄取的原因應該是:不是富家子弟、不會出國念書、及成大的純樸校風,而這些都是台塑企業文化最喜歡的特質。什麼樣的能量與頻率就會吸引相同能量與頻率的人事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絕非偶然。

 

慢慢的我也體會到,家裡窮及數學考八分,是有其重大意義,原來不完美及意外人生才是生命的關鍵轉折點

 

我們總是說,要好好活著,要積極正面,因為我們終究要死去。這是極大的誤解!因為生命的真相是,我們從來就不會死,我們是懷著使命及天賦來到世上的。僅僅好好的活著是不夠的,僅僅充滿正能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在求學時就熱衷哲學的探索,在很年輕時也寫了幾年電腦程式,後來當企管顧問時,一直運用在台塑企業所學的目標性策略規劃模式,幫企業轉型。直到年紀漸長,就想一窺生命的真相,也就慢慢接觸到佛學,但佛學過於艱澀,就轉向量子力學。

 

然後,忽然有一天,我發現宇宙法則,其實只有一套,不管是聖經、佛經、易經、道德經、柏拉圖、康德,還是物理學的波粒二元性、反物質世界、弦理論、全像原理,或是心理學的瀕死經驗及數學的貝葉斯演算法等等,都指向宇宙存在兩個空間。

 

其實,宇宙是一部巨大的計算機,是一種兩個空間及兩個自我的策略規劃計算過程,其目的是為了意識的進化,其本質上是一種有目標性的學習成長過程。

 

因此,我整合了這些理論與學說,撰寫了「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這本書。

 

愛因斯坦很年輕就獲得極高殊榮,但後半輩子的科學研究很孤單,毫無進展,最後被「量子糾纏」證明他最後的堅持是錯的。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則因「霍金輻射」理論而一砲而紅。

 

量子糾纏及霍金輻射都表明了宇宙有兩個空間,像近來最熱門的「全像原理」,在維基百科中就有這樣一段的描述:「目前所見的宇宙是真實宇宙的投影,整個宇宙可視為一個呈現在宇宙學視界上的二維資訊結構。」

 

這個「全像原理」表明了
1、另一空間的宇宙才是真實宇宙,我們這個可見宇宙只是一種投影。
2、真實宇宙是一種二維資訊碼,代表宇宙的核心是資訊,宇宙是一部巨大量子電腦

 

新科諾貝爾獎得主,引力波三巨頭之一的基普·索恩說:15年內有望解開宇宙誕生的秘密。這是因為科學家正積極探索另一空間的暗物質及暗能量,那是靈魂的家鄉,儲存人類意識的雲端數據庫,而2016年引力波的成功偵測,將接著應用於如何成功探索到暗物質及暗能量的真實蹤跡。

 

此外,物理學家一致都認為有平行宇宙的存在,這代表靈魂是在每個不同的宇宙,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且平等的,只有學習等級的差異。就像鑽石都是七彩光耀的,只因鑽石上有灰塵,光就不顯露,我們表面的不平等,正如鑽石上的灰塵,厚薄不一樣,但我們的靈魂初心就像鑽石都能放光芒一樣,是相同平等。

 

像郭台銘雖然是首富,但在靈魂學習等級上,或許只停留在第五級,他下次投胎時,就不會再選擇體驗首富,而是更高層級的考驗。

 

而當你正陷入極大困境時,或許前世你早就曾是首富過,此時只不過正在體驗與改善,比前世更高等級的生命計畫。

 

當有一天,你碰到一位極度潦倒但心靈平靜的人,請不要輕視他,有可能他已經是最高等級的老靈魂。此時傳統的成功對他了無意義,物質對他而言不再重要。

 

所以,靈魂都是一體,沒有貴踐好壞之分,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世上學習成長,並將創新的智慧貢獻給全人類。

 

每個靈魂都值得被寵愛,相信我們內在的那股力量,它是來幫助我們在看似混亂的世界裡找到方向。

 

當我們認清宇宙有兩個空間,並且了解到真實宇宙是在另一個空間時,你就會看重自己的使命看淡環境的磨練因為人生是一場不斷遇見最美自己的旅程。

 

 

作者著有《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八方出版社

圖片1.jpg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414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ber0205/

 

arrow
arrow

    林文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