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在上文中,提到的「强人擇原理」是從物理學的角度,認為人類並非是進化的産物,而是經過宇宙設計者的巧妙設計:「宇宙的設計,是為了以後人類的出現。」瀏覽上文請點此

 

愛因斯坦堅信宇宙是決定論,後來實驗證實他是錯的,因為宇宙是精心設計的,是目的論而非決定論。此外,電子雙縫實驗也證實,是意識觀測後才會產生宇宙的,說明宇宙是「意識創造宇宙」而不是「唯物論」。

 

宇宙精心設計的目的是為了「進化」,它是需要透過意識的成長來完成,所有都是為了意識而存在,而宇宙星球等僅是背景與舞台而已。

 

為了讓進化的效率提高並能呈現多元的豐富化,宇宙設計者就設定了各式各樣的角色體驗者及該角色需要完成的使命,並賦予其使命所需要的天賦,稱為意識初始值,也就是靈魂。而在體驗進化過程中,所有體驗過的紀錄,稱為經驗值,都會被儲存在「雲端意識數據庫」裡(黑洞的內部),也就是潛意識。因為進化是需要靠集體的智慧來完成,所以每個意識都要將經驗值同時投影在物質世界的舞台上。

 

這種設計,在物理學上稱為「全像原理」,該原理表明宇宙有兩個空間,可見的3D物質世界是高維度空間二維資訊碼的投影,而兩個空間的走道就是蟲洞,所以說:黑洞就是心,心就是黑洞,黑洞的霍金輻射就是在不停息的投射出3D物質世界。佛教稱「萬法為心所造」,意思就是宇宙的萬事萬物都是黑洞的引力場所創造的。

圖片1.jpg

所以,我們必須認清宇宙真實存在的,只有兩樣東西,而且都儲存在同一個雲端意識數據庫裡,“all in one,one is all”,就是指宇宙是一個不可分割且各部分之間都緊密關聯的整體,任何一部分都包含有整體的資訊,宇宙靈魂都是一體的能量,所以稱為全像宇宙投影。

 

真實存在的兩樣東西就是靈魂初始值(使命與天賦)及靈魂體驗後留下紀錄的經驗值,至於我們能看到的宇宙,其實都是一種類似電影的投影播放畫面:一張一張的在我們眼前閃過又消失。

 

物理學認為,我們的世界是一種資訊碼的模擬與投影。大腦研究機構認為,大腦是以間接的方式來認識世界,是一種不連續的輸入及輸出方式。我們的大腦就是一部小型量子電腦,首先在每個瞬間中,是先用五覺感官(視聽觸味嗅)來接收外在四周環境的新資訊,並轉換成電子信號,接者再去雲端意識數據庫(潛意識)挖掘相關的經驗值,經過「貝葉斯量子」決策演算法的計算及加工後,才會創造出一張又一張的二維宇宙圖像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又消失。

 

簡單的說: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潛意識用過去的經驗值(偏見)所創造的。正因為我們是活在自己偏見所創造的模擬想像之中,所以我們會被自己的幻覺所蒙蔽。當把用自己想像所創造出來的主觀宇宙認定就是外面的客觀宇宙時,我們就會產生錯覺與妄念,並開始衍生出一連串的痛苦與煩惱。

 

因為過去我們有太多悲慘及不公平的經驗,所以當我們念頭不停的產生時,大腦就不停的對現在及未來創造出許多不利自己的新經驗值的新幻覺,導致我們對現在及未來產生害怕、猜疑及苦惱。其實,世界一直沒變,而是我們錯看這個世界,也因為我們的預設立場及其所產生的幻覺,讓我們老是對這個世界看不順眼而自尋煩惱及不停的抱怨,然而這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根本與別人無關。

 

意識的經驗值,其目的只能讓意識透過經驗的累積來適應環境及維持生命活動而已。所以,宇宙如果只有經驗值,所有的生命過程只會是一種維持的狀況,都是依據過去的思維在運作,只求安逸過日子,那根本就無法達成宇宙進化的目的。加上物質世界是一種熵增過程,會強迫意識因不進步而走向混亂衰敗,因此宇宙設計者必須給意識擁有一種能夠創新及自我超越的能力,不然就會像恐龍一樣,存活了幾億年,但是意識進化卻是零。

 

既然宇宙的目的是進化,那麼「創新」才是宇宙的核心意義,而創新必須依賴靈魂的使命與天賦,沒有了靈魂,就會變成行屍走肉。如果生命只有經驗值,就會跟吃鼎泰豐的小籠包一樣,吃到第二籠我就吃膩了。

 

宇宙是精心設計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是有軌跡與痕跡。意識體驗後留下紀錄的經驗值就是痕跡,靈魂使命的設定是作為意識的GPS生命導航系統,是在指引每個靈魂要在自己專長及所分配的領域裡,盡情的發揮才華,為集體進化做最大的貢獻,而這一切都是有軌跡的。因此,生命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有目的有意義的。

 

意識進化是需要靠學習成長來完成,為了不讓前世的記憶干擾到今生的學習,所以需要讓經驗值一片空白的重生在一具新的肉身之中,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學起。

 

小時候,我們的靈魂初始值是沈睡的,我們是伴隨我們的經驗值長大的。經驗值僅是一種例行工作,只有靈魂本身才有研發創新與專案改善能力。只有初心的使命與天賦才能改變命運,而生命是透過苦難與挫折的設計,來喚醒初心的甦醒。

 

苦難是這一世的功課,是設計來焚燒你的執著,調整你的偏見,是來召喚你内心的靈魂,目的是要你放下外在的執著並臣服於内心的天命。

 

追隨你的心,你内在會有一股力量引領你走向生命任務,亦即在有生之年應達成的目標。當我們活在他人期待中,向消耗能量的生活低頭,這就是我們不快樂的根源,因為是與自己獨一無二的天命與天賦失聯了。

 

所以,每一次的困境,其實都是來告訴我們,必須放下外在的執著,趕快沈澱下來的重新認識自己,並和那股與生俱來的力量接上線。沒有放下,沒有原諒,沒有重新審視自己,就永遠是斷線。如果只有放下沒有連線,也不好,失去靈魂的日子,也就失去一切的生命意義,有如行尸走肉。當與靈魂的GPS連線後,其餘的一切才會逐漸明朗可見,這時,你才能夠真正的開始生活,否則一切都是幻影。

 

人有兩次生命的誕生,一次是你肉體出生,一次是你靈魂覺醒。沒覺醒前,只是一種經驗值的因果輪迴,那不是宇宙設計者的原意,覺醒就是一種靈魂初心的追尋,心理學稱為自我實現,佛教稱為成佛,印度教稱為天人合一的梵我。蘋果喬布斯常說:追隨自己的心,就是指靈魂的初心。

 

經驗值就像例行工作,而靈魂初心就像研發創新,沒有創新能力的企業,終究要走上衰敗的命運。我們的靈感來源、創新能力、意志力、想像力及對生命的熱情等都是來自靈魂初心,而經驗值的舊思維則是創新的絆腳石。只有添加靈魂初心所需要的新經驗值,如新觀念、新知識、新技術,人生才算是真正活過。

 

因此我必須說:宇宙為了進化,怎麼可能會沒有靈魂呢?靈魂就是創新者,而創新來源的使命與天賦是沒有辦法自然形成的,是宇宙設計者在初始設定時,就已經賜予我們了。

 

本文源自《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八方出版社

圖片1.jpg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ber0205/

 

arrow
arrow

    林文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